格格津

世上人人都求小甜饼,唯我只爱刮骨刀。墙头多到自己记不住每天都在跑酷的边缘。改名狂魔,没有我改不了的名,只有想不到的词。

【太芥太】迷途者

↪太芥太
↪五千字短打
↪“者”系列第二弹
↪第一弹双黑,可进个人主页观看,链接怎么也不亮我的错QAQ
↪给大家拜个早年www
↪这儿椎名欢迎勾搭

爱太宰不需要勇气,需要勇气的是对施爱者毫无爱意的太宰。

▁▂▃▄▅▆▇█▇▆▅▄▃▂▁▁▂▃▄▅▆▇█▇▆▅▄▃▂▁

【你能够赋予我——生存的意义吗。】

【能够赋予你。】

蓬蓬的头发,头颈手臂都缠满绷带的男人,细瘦的身体披着黑色的外套,对一切充满兴趣又好像厌倦一切的瞳。

这就是太宰治,港口黑手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干部,带着压倒性的气势出现在芥川面前。

芥川龙之介永远忘记不了与太宰治的相遇,他的生命出现转折,他所追求的,他所渴望的,这是神明也是恶魔的男人做出承诺。

芥川歇斯底里的咆哮,又转为恸哭,为获得新生的自己。

太宰脱下自己的黑色外套,披在芥川身上,这是芥川记忆中,太宰对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唯一的一次温柔。也是从那时开始,芥川只穿黑色的衣服,他的生命已经陷入走不出的黑暗。

芥川龙之介接受太宰治劝诱,以其学生身份加入港口黑手党。

芥川不喜欢狗,可他自己就是一条流浪的野犬,落下名为人生的悬崖,在生活在泥潭里翻滚,跌跌撞撞地四处奔逃,狼狈不堪,对过路者狂吠不止,是一条不惹人喜欢的野狗,对于野狗来说生存的意义太过迷茫。

这个最不喜欢狗的人把他捡了回来。

生存的意义,请赋予我。

▁▂▃▄▅▆▇█▇▆▅▄▃▂▁▁▂▃▄▅▆▇█▇▆▅▄▃▂▁

芥川随太宰回到港口黑手党的第二天,太宰毫无征兆的,翘班了,芥川被丢在房间里有点茫然。问过很多人都没有能具体说出太宰下落的,餐厅、酒吧、办公室,每人口中都有不同的地点,芥川走了一大圈还是没能找到人,然后他遇到了中原中也。

【太宰?不知道啊,大概是又跑到哪里自杀去了吧,真是,赶紧死掉吧。】

中原毫不客气的表现出对太宰的厌恶,芥川下意识的后退转身离去,不想听到老师的坏话,没人有资格评论老师,即便是老师的搭档。

中也讨厌太宰是全组织人都知道的事情,也同样流传着关于两人的风言风语,芥川虽然一开始不明所以但很快也接受了这件事,老师与别人的关系如何他都不在意,因为太宰从不会只属于一个人,这个世界只要有太宰治还在闪闪发亮就好了。

可是老师,为什么从不给我机会表达这份爱意。

芥川喜欢太宰,甚至说近乎疯狂的爱,我的眼里只有你,即使你的眼里不能只有我,那么也请不要容下他人,芥川坚信着他比任何人都有勇气爱着太宰,这份咆哮的爱意几乎把他撕碎。

当野犬有了归属和生存的意义就不再是野犬了,而是恶犬。

芥川在Mafia的地位逐渐上升,甚至得到了首领的认可,太宰对他的态度依旧是不冷不热,训练、任务、把他丢在一边自己跑去喝酒,不过这都没关系,他还是太宰的学生不是吗,太宰治唯一的学生永远是芥川龙之介,他与太宰才是最亲密的人。

▁▂▃▄▅▆▇█▇▆▅▄▃▂▁▁▂▃▄▅▆▇█▇▆▅▄▃▂▁

待在黑手党的这一个月,关于太宰治的自杀行为已经听说很多了,有人说是心理疾病,有人说是厌世,有人说是干部大人的独特爱好,众多人之中也只有中也会说死掉算了活着也是浪费的家伙。人们惧怕太宰治,同样尊敬太宰治,所谓的敬畏吧。

芥川渐渐习惯了关于太宰的各种传言,所有的言语都化作耳边风。

芥川并不讨厌中原中也,虽然对方总是说自己老师的坏话,不过相对的老师也总是恶毒的诅咒中也先生,两个人互相讨厌,作为搭档又完美无缺。

芥川听说了,在他进入Mafia之前太宰曾经有过失败的任务——双黑唯一的一次失败,因为错误的情报,中也重伤,太宰走投无路,要不是红叶赶过来恐怕Mafia现在的干部会少两个人。

中原中也虽然为人暴躁但又很细心,对补下又是体贴,太宰开过玩笑说要是是中也或者织田作把芥川捡走估计他的性格现在能不那么恶劣,芥川别过头去,装作没有听到。

我不会和除你之外的人走,更不会爱上除你之外的人。

为什么不明白我的爱意,为什么您身边围绕着那么多的人,他们的爱明明无法超过我。

【只是这种程度吗,废物?】人间失格发动,罗生门所有攻击失效,直冲过来的芥川被太宰一脚踹飞,撞到身后的柱子上,发出一声闷响。

【再来。】黑色的湍流飞驰而来,所过之处都化为乌有。

太宰斯巴达式的教育方式芥川异常受用,或者说不管太宰用怎样的方式芥川都是如数收下。

【如果太宰那家伙太过分了你就来找我,看我打得他满地找牙。】中也是这样恶狠狠的说道。

芥川不介意太宰的教育方式,只要能变强得到他的肯定,付任何代价都在所不惜。每一次的训练总是充满疼痛,即使是疼的昏过去也会被太宰毫不客气的踹醒继续训练。

【如果是在战场上你早就死了。】太宰如是说。

我不介意生或死,如果是在战场上,只要太宰先生您的一句话我愿以战死为荣,既然答应了赋予我生存的意义,那么就证明给您看吧,我生存的意义。

除了爱您,别无他求。

▁▂▃▄▅▆▇█▇▆▅▄▃▂▁▁▂▃▄▅▆▇█▇▆▅▄▃▂▁

黑手党的气氛最近有些凝重,不过认真说起来都是因为太宰,身为干部的人发起怒来手下们也只能是忍着。

织田作之助死了,就在上次的事件中,得到的消息是同归于尽,而且据说太宰当时并没有及时赶到。

织田作先生是老师的朋友,在黑手党算是底层人员,和芥川也算是有些交情,被讨厌的人救了一命什么的,这样柔弱连杀人都不敢的人竟然会是太宰的挚友,他杀了那么多的人,完美的完成每一次的任务,都没有得到太宰的肯定,如今那个男人死了,太宰口中的他即使努力一百年也无法超越的男人竟然死了,现在他永远无法超越那个男人了。

太宰变得沉默起来,对芥川的教导也越来越少,每天完成工作傍晚时分出门,第二天早上一身酒气的回来,到芥川房里一脚踹醒芥川之后自己爬上芥川的床呼呼大睡。芥川倒是乖乖爬起来把位置让给太宰,慢吞吞的为对方脱下鞋子,然后把被子轻轻盖好。

【老师您也会难过吗?】芥川小心翼翼的抚上太宰的头发,软蓬蓬的手感很好,,能这样触碰你我觉得荣幸之至,也只有太宰睡着了才敢这样做不然一定是被一拳轰飞。在床头的小桌子上放好一杯清水和醒酒药,芥川掩上门离开房间,再看到太宰又是第二天早上。

日复一日。

芥川会在中午休息时抽空去太宰常去的酒馆把赊的账还清,太宰喝酒从来不付现金,而且赊账金额庞大,能在只做黑道生意的人处赊这么些钱估计也只有太宰一个人了,

▁▂▃▄▅▆▇█▇▆▅▄▃▂▁▁▂▃▄▅▆▇█▇▆▅▄▃▂▁

已经是深夜,本是合衣而眠的芥川被月光照醒,芥川动动喉咙有些干涩,起身找水发现床头水杯中的水还剩下一半,水杯还在醒酒药不见了,芥川拿过水杯握在手中打转,小半杯水翻腾起来,芥川一仰而尽,好看的眉毛拧成一团。

老师醒酒药是要直接吞下去的,不是磨碎了泡在水里。

芥川起身想要拉上窗帘,站在高高的落地窗旁不禁抬头仰望月亮——很漂亮,圆月洒下星辉,银色的月光流淌而下一直照进屋子投在身上,很淡的光芒还是投出阴影,芥川的影子拉伸到墙角,据说月亮是不会发光的,哪怕是这样又淡又弱的光芒也都是归功于太阳。依靠别人的光芒才能活下去的月亮,自己和它怕是没什么不同。

重新躺下,芥川缩进被子里努力不去回想太宰的脸

,真是懦弱啊芥川龙之介。

芥川再次醒来是因为一通电话,是私人用号码的来电,知道这个号码的只有两个人——太宰和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能这么晚打来电话的人一定是太宰无误。接通电话,先是一阵刺耳的沙沙声,接着就是无尽的沉默。

【太宰先生?】芥川小心翼翼的向电话的另一边呼唤,仍然是沉默。

不知过了多久,可能是几秒也可能是几分钟,芥川没再说话只是静静等待着,偶尔能听到风的声音,寂静中混着风声,像是地狱对人的呼唤,芥川觉得浑身发凉,握紧手机,细小的汗珠渗出。

【芥川……】果然是太宰,芥川松了口气用衣袖拭下额头的汗珠,太宰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空洞冷漠,不带有任何感情。

【芥川……】

【是的太宰先生,我在。】

【呵……】太宰毫无征兆的笑了,芥川听着觉得头皮发麻,吸入的空气变得寒冷跑到身体何处,整个人浑身打颤。太宰经常笑,但从不对他笑,取得进步也好完成任务也好,太宰都不会对他笑,“这是理所当然的吧”太宰是这样的态度,身为太宰治的学生怎么能连这点事情都办不好?

太宰轻笑,吹了几声口哨,芥川听着刺耳,悄悄拿远了些电话。

【来一下海边,我有话给你说。】

一字一句印在芥川心上,握住手机的手一直在发抖,刚才太宰先生说了什么?他在找他,太宰终于准备依靠一下他这个学生了吗,终于要给他表达爱意的机会了吗,芥川不认为太宰不知道他的心意,只是在装傻罢了,就像是他早就明白中也对太宰的心意,他们爱着同一个人,却都心照不宣的保持沉默。

因为太宰不会回应他们任何人的爱意。

爱太宰不需要勇气,需要勇气的是对施爱者毫无爱意的太宰。

他比任何人都有勇气去爱太宰。

深夜的海滩比往常要冷,太宰孤零零的一个人站在岸边,风带起他的发和大衣,整个人精瘦的一条,完全不像个成年人的身材。

芥川脱下自己的外套稍稍走过去披在太宰身上,就像当时他为他做的那样,这抹黑色从未在他们身上褪去,一直徘徊着,他们之间的感情也是如此。

太宰转过头没有拒绝芥川,带着不同于平时的微笑,那双眼睛已经空洞的令人不敢直视怕被引入无底的深渊,芥川握住太宰满是绷带的手,不担心会挨上一拳,他只想这么做而已。

太宰的身体很冰,五指更是犹如冰块,很快芥川觉得自己的手也失去了知觉,不能松开,一旦松开了这个人可能会弃他而去,芥川没有逻辑的判断,第一次这么相信自己的直觉。

【芥川君在找到生存的意义之前,愿意按照我的意愿生存吗?】

太宰主动加重手上的力度把芥川拉得更近,吐出的热气还未扑到芥川脸上就被寒风吹散。

【一切听太宰先生。】

【有一天我不在了,保护好中也。】

【明白了。】

【不问问为什么吗?】

【太宰先生不会错的。】

我生存的意义,不正是你赋予的吗?

太宰再次笑了,似乎是在欣慰自己有如此优秀的学生,看着太宰芥川第一次发现人类的笑容原来也是这样的多种多样,这个人总是带给他奇迹。只要保护好中也先生,您是不是就能明白我的爱,那么就给你看看吧,我的决心。

抱歉芥川君这次是完完全全为了我自己。

中也,我可是把最值得骄傲的学生给你了。

【那晚安了芥川,今天是个很棒的夜晚呢。】

然后芥川离开了沙滩,留下太宰一个人,在风中眺望着。

芥川如他爱着中也一样爱着他。

▁▂▃▄▅▆▇█▇▆▅▄▃▂▁▁▂▃▄▅▆▇█▇▆▅▄▃▂▁

第二天早上芥川是安安稳稳从睡梦中醒来的,房门是关着的,没有被踹开的痕迹——太宰没来。芥川看了下时间已经有些晚了,这个时间去黑手党报道一定会挨骂,好在今天首领难得开恩放假一天没有工作。芥川穿戴整齐,播下号码约银一起吃晚饭,手机翻到通话记录的界面上面清清楚楚的显示着太宰的来电记录,果然不是梦。不过今早太宰没有准时出现在芥川房间还是有些奇怪,芥川揣测着太宰的行踪还是决定去小酒馆看看,喝的烂醉回不来了等人去捡尸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芥川拉开酒馆厚重的木门,掀开帘子一股刺鼻的酒精味道扑面而来,芥川素来不胜酒力,所谓的酒香对他来说就是一种毒气。老板娘看到芥川招呼上来,【今天没有要付的钱哦,那个酒鬼昨天没来。】

离开酒馆芥川心情异常烦躁的走在河边,天气又凉了些,钓鱼的老人和放风筝的孩子都不见踪影,河岸略显冷清,芥川默默走着下了河提,急流而过的河水散发出阵阵寒气。

芥川开始回忆最近发生的种种,想为太宰的怪异举动作出解释,深夜奇怪的电话、突然停止的宿醉,太宰是个不可预测的人,奇怪的举动不能证明什么,反而是正常的行为能说明问题。以怪异为正常的男人。

【芥川你很优秀,我为有你这样一位优秀的部下而骄傲,从今天开始你就是只属于我的游击队队长,好好努力,不要像你那不成器的老师一样。】

芥川得到首领的首肯和嘉奖,在港口黑手党的地位扶摇而上。

不成器的老师……太宰先生原来在首领眼中您也是个不成器的人啊,之前时不时的自杀,跳河,吞安眠药,割腕,做各种荒唐的事;织田作死后又突然玩失踪,简直就像个幼稚的孩子,心爱的玩具被破坏了任性的躲起来。太宰先生,不成器的您教出了我这样不成器的学生呢。

因为都是不成器的人我们才能相遇吧。

那天沙滩上的约定,已经成了单方面的许诺,在那之后,太宰离开了Mafia,芥川甚至失去了表达爱的机会,果然一松了手就失去了,对太宰飘渺的爱,仅在保护好中原中也的命令中存活。

太宰离开Mafia的第二年,芥川被首领任命为游击队队长,寻找太宰的行动仍然没有停止。

太宰离开Mafia的第四年,他们相遇了,太宰脱下一身的黑衣,换上一副轻浮的面孔,为了搭救被他袭击的人虎而来,他们不知第几次兵刃相向,却是第一次以不同的阵营露出獠牙。

说赋予我生存的意义,那你生存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太宰治,成为正义的伙伴就是你的理想吗?

我爱你,但我从不认为你是如此高尚伟大之人。

▁▂▃▄▅▆▇█▇▆▅▄▃▂▁▁▂▃▄▅▆▇█▇▆▅▄▃▂▁

【我的那个学生可比你强多了。】

是的,他不再是他唯一的学生了,芥川一直以来唯一值得骄傲的资本也被剥夺,太宰有了更优秀的学生,人虎轻而易举的得到了他渴望已久的肯定,明明人虎对老师没有任何爱意,却得到了他无论付出多少都没有的东西。

芥川恨敦,但仍然爱着太宰,敦没有勇气去爱太宰,那么敦不配得到太宰的肯定。

芥川坚信他还没有输,因为他守住了约定,中原中也,一直好好的活着,没错,他没有输,付出了那么多爱的他怎么可能输给人虎。

绝对……不会的……

▁▂▃▄▅▆▇█▇▆▅▄▃▂▁▁▂▃▄▅▆▇█▇▆▅▄▃▂▁

Mafia的人赞扬过芥川是组织里最具勇气的人,无愧于首领的直属部队。中也一边给自己猛灌酒一边摇着头说不是把酒瓶砸向一边,撑着通红的脸盯着角落里的芥川。

【芥川这个孩子,是最有勇气的人,但绝不是因为他敢于去拼命。】

旁边的人赶紧给中也倒酒,趁机套中也的话,中也一仰而尽杯中酒,也不说话,向芥川招招手。芥川点头致意,默默喝着茶水,完全和他人隔开。

芥川啊,说他是最勇敢的人,因为他敢去爱那个不会回应任何人的太宰啊,和他相比,我就是个胆小鬼。

中也揉揉干涩的眼睛,觉得要有什么东西流出来。

▁▂▃▄▅▆▇█▇▆▅▄▃▂▁▁▂▃▄▅▆▇█▇▆▅▄▃▂▁

爱太宰不需要勇气,需要勇气的是对施爱者毫无爱意的太宰。

评论(2)

热度(37)